SHIH CHIEN UNIVERSITY SHIH CHIEN UNIVERSITY

College of Business Management

管理與財經、資訊學群

一、管理學群:

簡要介紹:

管理學群主要處理組織系統內外人事物的各種問題,學習從事溝通協調、領導規劃或系統分析、資源整合等,以促使組織或企業工作流程順暢、工作效率提升、工作環境人性化、合理化,以收最大效益。

學習內容:

管理相關學系的課程包括:瞭解企業組織與管理方法、國民就業市場的供需、學習品質管制的觀念與方法、如何有效的經營管理及激勵員工,學習資訊系統的統整規劃與管理、工廠生產作業程式、產品行銷方法及瞭解勞工問題及勞資關係等。

二、財經學群

簡要介紹:

財經學群主要探究財務金融體制與系統運作機制,以資金為供給與需求探討金融體系的運作形式,可以提供對個人、組織、國家、國際等不同層面,在財務規劃與分析之原理概念,財務實務上的配置與管理技術。

學習內容:

包括資本市場、財務與會計規劃與分析、金融商品與實作、證券投資分析與配置、固定收益債券及資產管理等領域課程。

三、資訊學群

簡要介紹:

以資訊處理各層次的理論與實務技術,包括電腦程式設計與系統、電腦軟硬體結構、網路架設、資訊安全保密、資訊系統的統整、規劃與管理。

學習內容:

資訊學群主要學習電腦的軟硬體結構、各種電腦作業系統的原理,進而瞭解各種電腦程式設計的方法、找出電腦程式的錯誤並加以修正。課程中更包括學習資訊系統的統整規畫與管理,電腦保密方法及電腦病毒防治。